close

很多人都在尋找能成功的減肥方法,但是在減肥之前,要先建立正確的減肥觀念

首先是否體重降低就代表減肥成功了呢?答案是不一定喔,因為健康的減肥是要減掉體脂肪而不是體重,雖然說大多減肥成功的讓體重下降也是會讓體脂肪降低,不過有些比較激烈的減肥方法是可能減到體內的水分或肌肉的,因此不一定體重降低就代表減肥成功了。

 

減肥方法與觀念 

正常人體內的脂肪大約占體重的25%,如果一個人體重60公斤,就有15公斤是脂肪,這些脂肪散布在身體各處,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保護內臟,讓體內的臟器避免碰撞摩擦等傷害。另外在皮下組織也有脂肪細胞的存在,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,因此這個部份的脂肪含量也不低。健康的身體也不能缺少這些脂肪的保護,因此正常的體脂肪率是必要的,一般正常男性的體脂肪率約在15%~25%,女性略高一點約在20%~30%之間,所以減肥也不要減過頭喔。

那體內的這些脂肪又是怎麼來的呢?其實就是由我們每天所攝取的食物中的熱量轉化而來的。我們每天的活動會消耗一定的熱量,大約占熱量消耗的15~30%,還有約10%會由食物本身的熱效應消耗掉,剩下的就是由所謂的基礎代謝消耗掉。基礎代謝是維持身體基本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,這個基礎代謝率的高低基本上在一個人的基因內就已經決定了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個人的體質是不是容易發胖的。

不過這個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而降低,所以在年齡漸長之後,身材也比較容易發胖就是這個原因。目前還沒有比較簡單的方法來知道一個人的基礎代謝率的高低,不過由每日消耗熱量的平均值來看,可以用來比較自己是否攝取了過多的熱量,尤其對於想要減肥的朋友來說,設定每天應攝取的熱量,是最基本的成功減肥方法之一。根據營養師的說法,減肥者一天的熱量攝取以1200~1500卡為宜,每減少7000卡的熱量,即可達到1公斤的減重效果。

這也是很多以吃減肥餐來當作減肥方法的基本道理!

1000卡飲食計畫可以提供簡單方便又美味的減肥餐

1000卡飲食官網http://1000cal.shop.conn.tw/?member=af000037591

 減肥食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