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找減肥方法之前,或許先了解到底肥胖的成因是什麼,會對找對減肥方法有很大的幫助。

根據統計有超過50%的人有想要減肥的念頭,可以想像現代人有超過一半是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,或是為了健康著想,而有減肥的需求。想減肥要先知道肥胖的問題是怎麼來的,肥胖有可能是因為遺傳體質容易肥胖,其他的原因主要有飲食習慣,例如喜吃油炸類食物、高熱量的零食甜點、含糖的飲料等等,這是在吃的方面造成肥胖的原因。

另一個原因主要是代謝不好造成的,甚麼是代謝呢?簡單講就是吸收與排放的關係,有些在減肥的人說喝水都會胖,大概就可能是代謝不好的意思。我們每天都要吃,但是不是每天都有排出去呢?這就不一定了對不對,我們可以想像一個浴缸,當進水量與排水量相當的時候,水位的高度就會維持在一定的高度,這就是維持在正常體重需要的正常代謝功能。相對的如果進水量大於排水量的話,水位(相當於體重)當然就直線上升囉。

代謝的速率和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,平常多運動可以幫助代謝速率的提升,還有泡熱水澡也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,要是平常的工作是需要在辦公室久坐的,盡量要找機會起來動一動,久坐不動絕對和肥胖是離不開關係的,提高代謝率當然和減肥也有很大的關係。

其實這就是減肥最基本也最簡單的原理,也就是少吃多動,或者是說吃的東西要有選擇。除了計較熱量多寡之外,最好還要多吃能對基礎代謝有幫助的食物,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,苦瓜、甘草、紅麴、大豆、綠藻等天然食物,可啟動細胞核中的新陳代謝受體PPAR幫助人體代謝

山苦瓜減肥法

PPAR受體可說是21世紀最重要的醫學發現之一,對想減肥的朋友也是啟發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。PPAR存在我們的細胞核內,主要是用來控制調整飢餓、脂肪的受體,會隨著年齡、飲食等條件改變活性。當活性降低時可能導致身體代謝異常,而發生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症狀。

還好有研究發現,PPAR受體的活性可以透過攝取特定營養素來重新啟動,國家衛生研究院歷經兩年,從一百多種天然食物中,找到五種可活化PPAR的食物,包括苦瓜、甘草、紅麴、綠藻、大豆等,經由動物實驗發現,常食用這五種食材,可調降血壓、血脂、血糖,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。

目前市面上有含苦瓜萃取物的保健食品有愛之味山苦瓜錠,是很好的替代品,一般人如果要有效果,必須大量的吃以上這五種食物,所以萃取食物中的有效成分,是比較實際也容易執行的做法。

愛之味山苦瓜介紹:http://qtskin.shop.conn.tw/article.php?id=1061&member=af0000375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